建館由來

關於本館建館由來

高 瑞 錚

於家父母早年所購置之土地上,興建此座圖書館暨文化會館,提供公眾無償使用,一在報答雙親養育之恩,一在回饋故鄉栽培之情。
雙親於物質條件極其困難情形下,堅持以教育為重,辛苦栽培瑞廷、瑞錚、瑞治、勝治、文環、民環等六子,一一完成高等教育。其為人處世所展現清廉、正直、勤儉、負責、誠懇、包容等價值,深刻影響其子女,殊值感恩與尊敬。
泰戈爾有云:「無論黃昏樹影有多長,它總是和樹根連在一起。」我們兄弟在竹山出生,在竹山長大,從小獲得故鄉長輩、老師、親戚、朋友多方照顧,情義綿長,不敢或忘,自當有所回饋。
本館之成立及其存續,以下列三大理念為基礎:
一、我們堅信眾生平等:人無分男女、老幼、智愚、貧富,各有其獨立自主,不容欺侮的人格,皆應獲得生存發展的公平機會。
二、我們肯定學習價值:人須終其一生,虛心向學,不斷追求知識、涵泳人文、鍛鍊體能,才能成為健康快樂且有用之人。
三、我們重視公民意識:國者人之積,須人人有公德心、社會責任感、尊重民主法治,才能塑造一個溫馨、和諧、受人尊敬的國度。
中          華             民        國   九十五   年   二   月    九   日


  • 自由的風-—王美玥的藝術 More..